close

不知不覺又過了很久才寫新的文章,可能是最近迷上了寫手帳,習慣把所有發生的大小事情都寫在手帳上,

所以就忽略了這邊,但是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我這一年可以寫50篇文章,

記錄我的大大小小的事情,然後一年之後再回頭看,做一個回顧及反省,

 

先從最近看的電影開始吧!!!

最近其實看了不少電影,但挑出最有印象的幾部來說說,以下可能有雷

第一部是風聲

3118.jpg 

這部有種玩殺手遊戲的感覺,將所有有洩密關連的人關在一個房子裡,

然後用一連串的事件及心理壓力,逼出人們心中恐怖、自私的心態,

其實看到中段的時候大致可以猜出誰是內賊,

很喜歡這種諜對諜的感覺,情節緊湊,當內賊逼出大佐內心的幽暗時,

可以想見,她也贏了,最後情節峰迴路轉,如何把消息傳出去成為了大家唯一的問號,

這個疑問最後也合理的滿足了,不過能讓戲劇張力達到極致,大約就是最後的那句話了,

"我不怕死,我怕我愛的人不知我因何而死"  這句我認為是比其他國家大義更能觸動我的話,

算是她最後唯一的一點點兒女私情了吧。

 

第二部則是告白

3526.jpg 

這一部則是期待了好久,自從不小心買了書,然後不小心一天看完後,

就默默的期待電影的上映,記得當時看完書在噗浪中所留下的感想是

"剛看完告白~有一種煙火燦爛血肉模糊的感覺~~~"

大概是我太過度的想像吧,其實在看電影版的時候,總覺得房間太乾淨,

及學生過於吵鬧,但是對第一次接觸的阿賢來說,這樣感覺好像更震撼,

在我的想像中,犯人B的家應該更加狹小陰暗的,

不過看小說時反而沒有犯人真的很該死的感覺,看電影就真的有營造出來了,

看完真的有死小孩真的想捏死他的感覺,不過這部電影探討的應是"純粹的惡意"

大約國中的時候,我也有這樣的經驗,只能說,不要太相信小孩子是天真可愛的這件事,

本部電影令一個角度為"怪物家長"這件事,過度的溺愛以及過度的保護,

其實無法幫助一個迷途的孩子,只是助長他的恐懼而已。

 

PS:以上電影圖片引用自yahoo奇摩電影

http://tw.ent3.yimg.com/mpost/31/18/3118.jpg

http://tw.ent.yimg.com/mpost/35/26/352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