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總覺得似乎看了不少書,但仔細算算似乎也沒有很多,

我的時間到底被甚麼給吃掉了啊?????(況且還是一名考生(默.....))

來說說最近覺得好看的書以及國際書展敗的書

剛熱騰騰的看完的就是《天鵝賊》了

圖片就之後再補吧(阿賢的小黑跟我的SD卡不熟,我的小N又進廠維修中)

DSCN0937.JPG  

其實看《天鵝賊》的過程異常坎坷,我沒有辦法一氣呵成的看完,只好撿一些片段的時間來看,

這樣看書的下場就是.......我看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受不了的回頭重看了(還我青春啊!!!!!)

 

《天鵝賊》的故事背景在印象派時期,與繪畫的有關,恰巧最近去看了數量很少的高更展,

高更的某個時期與印象派重疊,所以有些微的親切感,若是配上即將登場的莫內展,

應該可以產生更多共鳴,令人佩服的是作者對於繪畫方面細膩的描述,

在書扉介紹中提到作者伊莉莎白.科斯托娃一直就夢想寫一本關於繪畫的故事,

而經過作者的文字,可以看見那畫的筆觸甚至氣味,

她將畫用文字呈現的十分到位,幾乎可以跟隨著她的描述"看"到了這幅畫,

她寫的過份真實了,以致最後發現這些人物都是虛構的時候,令人感到有些失落,

不過這也是作者的功力所在,與其《歷史學家》相似的細膩,贅詞稀少的文字質量,

是需要細細閱讀並且消化的一本好書。

 

 

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特特的趕回來看國際書展,國際書展對我來說仍有大拜拜的感覺,

下殺著稀少的折扣,及擁擠的人潮,總是讓我去完一天就需要休養生息很久,

這次搬回來的書有

《失控的邏輯課》、《美人心機》、《惡人》、《諸神之城-伊嵐翠》

DSCN0940.JPGDSCN0941.JPGDSCN0942.JPGDSCN0945.JPGDSCN0947.JPG  

及兩本魔獸小說

以及之前在博客來搶便宜定到的《天使學》

以下開放親朋好友借閱唷(揪咪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