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天氣真的很熱~~加上塑化劑疑雲,買飲料都怕怕的

(是嗎~~那堆在回收區的飲料群是怎麼回事???)

 

加上去外婆家看到外婆每天都還是笑呵呵的煮著豆漿,

人妻修業中的我也燃起了一絲好奇心.......

花了三小時!!(有那麼多嗎??)

完成兩大桶的豆漿,於是上來分(ㄒㄩㄢˋ)想(ㄧㄠˋ)一下

煮豆漿難嗎??其實不難,只是炎炎夏日守在瓦斯爐前面攪拌,

感覺應該要長出皺紋及白髮,手上拄著枴杖嘿嘿嘿的尖笑,

材料也很簡單

黃豆 

冰糖

超簡單的吧,外面一杯就賣10塊的豆漿,一斤黃豆才30塊,就可以熬出兩大鍋,

而且要多香濃就有多香濃,若真的要拿出去賣,一杯賣個5塊錢也可以賺很大,

做法

將黃豆浸泡在水中大約2~3小時,據阿罵的說法是,晚上睡前去浸泡,

早上起來就可以榨汁了,但是有鑑於我跟阿罵的睡眠時間跟起床時間不一樣,

等我起床榨汁時,黃豆應該就發芽了......

所以我大約中午11點泡,大約吃飽飯休息一下,就可以開始來弄了,

黃豆泡好後,要先洗乾淨,然後一大湯匙黃豆一杯水,

我的水杯是用量米的量杯,再用果菜汁機打,依每個果菜汁機的大小不同,

我家的是5匙黃豆五杯水,榨成之後再用濾布袋

(我的濾布袋是阿罵提供的,應該菜市場會有賣)過濾,

最後小火煮滾,再放入冰糖,就完成啦,

注意,豆漿很容易湊輝搭,所以要小火邊攪拌邊煮,將上面的泡泡撈出,

 超簡單又營養的豆漿就完成啦^^

另外豆漿榨汁剩下來的豆渣能做甚麼呢????我榨了一斤的分量,

留下一堆豆渣,感覺好浪費呀,可惜家裡沒有種甚麼東西

(我是植物殺手,種甚麼死甚麼,從小到大種成功的只有綠豆)

不然就可以拿去堆肥了,以上~^^感謝收看~~

PS :之後在附上豆漿本人的照片嚕,痞克邦竟然有相簿流量,

我本月的扣打用完了,所以現在都只能不專業的PO文不附圖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