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我離開了他,這輩子再也找不到人愛我!!!

說實在,這句話是我最討厭的姊妹淘名錄說出的話之最,

每每看著條件不錯,盛開如花朵的她失意頹喪說出這句話時,

我都會很想很瓊瑤的抓住她們的肩膀,用力前後擺盪,

"親愛的,妳知道一輩子有多長嗎?妳這麼快就拿繩子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樹上這樣好嗎?

而且妳的樹還是該死的柳樹(沒骨頭的那種)"

然後她就會如瓊瑤女主角般,用蒼白的雙唇,說出:"我也沒辦法,我就是愛他"

吐槽點真的滿滿,但是無能為力,天知道我已經多少年不看瓊瑤,

連喜歡的言情小說女主角,都是堅強活出自我的草本類型,

但我還是可以在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瓊瑤阿姨的劇情,

這時只能控制我僅有的理智,試圖冷靜客觀的詢問:

"那妳說說,他到底有什麼好的?只要你說出一點,不要說出孝順家人這種浮濫的優點,

只要說出一項,他對這段感情中,具有甚麼優點?"

女主角蒼白的雙唇一咬,愣住數秒,輕輕吐出"沒有"

青筋再也忍不住爆出,"那妳到底為何不離開?"

於是回到,"沒有辦法,我就是愛他"無限迴圈,

相同的格式,只要刪刪改改一番,完全可以套用在任何一個姊妹淘上,

然後只能說,她們都活得很累,莫怪佛家說,人世間最苦為"愛別離、怨憎會、求不得"

但我認為最苦的是,明明已是怨憎會,卻還帶著幾分依戀、幾分不捨、與幾分不甘心。

不想假裝說什麼大道理,我知道每個人都在尋求一個契機,

一個可以說服自己"好了吧?夠了嗎?可以離開了嗎?"的契機,

可以終於放下那個卡住了的自己,不留戀的前進,

希望妳可以快速找到這個契機,瓊瑤女主角在現代真的不太合時宜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